“紅負債整合火米線店的故事”專欄日記擷選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  編者按:前些天,本報持續關註了為籌錢治病,從松原來到長春開店賣米線的小張倬一家,併發起呼籲“請您到店里吃碗米線,幫一幫這努力堅強的一家人。”在我們的呼籲之下,許多讀者特意趕到這家名為“紅信用貸款火米線”的店里,看看孩子,吃碗米線,獻出愛心。
    米線店的報道雖然已經告一段落,但小張倬的康復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小張倬一家今後的生活還在繼續,我們的愛心和關註也需要系統傢俱持續下去。
    現在,小張倬的爸爸媽媽特意在新文化網上開設了一個專欄,記錄他們的日常生活點滴、內心感悟、每天遇到的人和事,以及米線店的經營情況。希望讀者朋友們和我們一起,通過這個專欄,繼續關註小張倬,繼續關註努力堅強的小張倬一家。設計裝潢以下為讀者朋友展示的,便是小張倬父母新文化網專欄里的部分文字。
  (12月12日)我希室內裝潢望孩子是這樣的人……
    結婚前,我想,將來我的生活一定是:
    生兩個孩子,種好地,然後把孩子都送到鎮里上學。
    我們倆每天接送孩子,幹活種地,就這麼平平淡淡地過一輩子。
    但等孩子一齣生,醫生卻說:“放棄吧,即便治好了,也可能有後遺症。”
    孩子她爸堅決不同意,說:“必須救!”
    後來,孩子開始無休止的康復訓練,我覺得生活完了,徹底塌了。
    這麼多年下來,我已經不想孩子能不能上學,成績好不好之類的問題。
    生活於是成了悶頭過日子,只能看到眼前的這一天。生活是什麼?我已經不去想了,就想孩子能自理,大人身體健康。
    這個店開的時候,地板是孩子她爸和宋超一起鋪的。
    柜子是他們用房東留下的板子自己做的。
    每一件東西都是我們倆這麼多年東奔西走攢下的。
    現在裝修了,屋子以後會更好。
    所以,人如果少了,我也不會關店。我捨不得,我拿這裡當家了。
    要是人少了,我們就往附近的單位和醫院送餐,最多就是辛苦些。
    我能跑,只要孩子的康復不間斷,累死累活都不是事兒。
    前些天,我問孩子:“長大了掙錢給誰花?給爸爸還是給媽媽?”
    她說:“給康復中心的小朋友。”
    我萬萬沒想到是這個答案。
    看來,我們張倬人小心善,將來能夠自理了,去幫別人,我就希望她是這樣的人。
  (12月13日)感恩的心
    謝謝!不知道該怎麼說,想說的只有謝謝,謝謝所有好心人,關心我們的人,真的不知道怎麼感謝,你們是最美的人。
    今天還是很好,我希望每一天都是這樣,雖然很累,但是我們一家人都很高興,因為有了收入我姑娘就有了希望。白天來的好心人我都沒見到幾個,一直在後廚忙了。早晨,見到了吉林省中遠擔保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王一行,他帶來了他們公司的愛心捐助。晚上八點多,門前來了一輛奔馳350,牌號沒記住,進屋也什麼沒說,扔下一千元就走了。謝謝所有好心人,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一家會好的。
    敬請關註小張倬父母在新文化網上開設的專欄“紅火米線店的故事”
  網友評論
    ■孩子肯定能站起來!
    ■加油!薪火傳遞,我們一直在一起!
    ■希望有空時發點孩子的照片吧,大家挺惦記的。
    ■我跟你也有類似的經歷,小孩還沒有出生的時候我和她媽媽整天假設她的各種未來,但是……天塌不掉的,只要你想站著!一起努力,加油!
    本版內容均選自“新文化網·新文化網專欄”,更多精彩,請登錄http://blog.xwh.cn
  互動
    “新文化網專欄”郵箱:xwhwzl@163. com,如果您有興趣在新文化網開設自己的專欄,請將您的身份信息(最好能附上大作)發到此郵箱,我們將及時與您聯繫。  (原標題:“紅火米線店的故事”專欄日記擷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00aax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